首  页 学校概况校长寄语 |  领导关怀教师频道学校新闻科研教学 | 下载中心
校友专栏家校交流教师博客学生频道 综合实践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
 
1  诸城二中中长期发展规划
2  诸城市第二中学办学章程
3  团队活动计划
4  团队活动计划
5  诸城二中选课实施细则
6  诸城二中选课实施细则
7  诸城二中学校课程开发方案
8  诸城二中学校课程开发方案
9  诸城二中必修课程编排方案
10  创建潍坊市数字化学校领导
山东省诸城市第二中学
   相关栏目
电子邮局
:
 
 

吃水果能降低糖尿病风险 喝果汁增加糖尿病风险
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:wh 发布时间:2008-11-23 阅读:262

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24日报道,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,每天饮用果汁,可导致患糖尿病的概率升高四分之一。相反,吃整个水果倒是能降低糖尿病风险。《糖尿病护理》杂志最近一期予以发布。

    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称,这是因为果汁缺乏纤维,尤其是工业化生产的果汁含糖量更高,因此可能会导致人们的血糖升高。英国的糖尿病患者达250万人,被认为有Ⅱ型糖尿病前兆但本人却没有意识的人达50多万。英国人每年饮下20多亿升果汁,相当于每人每年平均饮用36升果汁。很多人喜欢每天早晨饮用一杯果汁,作为每天摄入5份水果和蔬菜的替代部分。

    营养学家建议,人们应该食用多种水果和蔬菜,以获得全面健康。为了研究Ⅱ型糖尿病和果汁之间的联系,研究人员跟踪了7万多名女护士18年,观察她们的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。他们发现,每天食用3份水果,可降低糖尿病风险18%;但是与每日饮用苹果汁不到一杯的人的相比,每日饮用3杯苹果汁的人,可增大糖尿病风险15%。

    据《糖尿病护理》杂志论文,每天饮用一杯橙汁可增大糖尿病风险24%,增大Ⅱ型糖尿病风险18%。英国营养基金会的专家乔安尼·卢纳说:“果汁还是有好处的,它们富含维生素C,但是,我们必须注意,它们的含糖量也相当高。”

    胰岛素是一种把糖转化为能量的重要激素,而糖尿病患者分泌胰岛素不足,或者胰岛素功能失常。“英国糖尿病”慈善组织的帕夫·潘克说:“光饮用果汁就能增大糖尿病风险,是不可能的。导致糖尿病的因素还有肥胖,尤其是腰部肥胖,以及不健康饮食和缺乏运动等
 
 

打印本页 | 关闭窗口
 
版权所有 山东省诸城市第二中学
学校电话:0536-6491426